欢迎光临

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

第三章

——隔天——

  “亭,准备好了吗?”妈妈问道。
  “准备好了!”芯亭背起书包。
  “妈妈……”弟弟拉着妈妈的衣角,呼唤着。

  “什么事啊?”妈妈弄着芯亭的衣领轻声问道。
  “呀……哇呀……啊……”弟弟说着大家听不懂的‘婴儿话’
  “他说什么啊?”妈妈问芯亭。
  “不知道咧……”芯亭耸了耸肩膀。
  “呀……哇呀……啊……”弟弟重复着刚才的那句‘话’。
  “妈妈,他可能是肚子饿了吧?”芯亭望着弟弟。
  “可能哦!我们家的亭真厉害!”妈妈摸着芯亭的头后,便说:“亭等妈妈一会儿,妈妈去为弟弟泡牛奶哦!”
  芯亭点了点头,眼睛飘向窗外……无奈……无奈……一切只能听上天的安排……
  “王八蛋!你快换我啦!我要读的咧!”姐姐追着跑在前头的哥哥,哥哥手上拿手着一本《医学名人》的书。
  “我只是借来看看而已嘛!”哥哥一边跑,一边看着那本《医学名人》的书。
  “呀……哇啊!呀……呀啊……”弟弟好像要湊热闹。  
  “德、心,你们是弟弟妹妹学习的榜样,怎么能够这样子呢?”妈妈拿着装满牛奶的奶瓶, 从厨房走了出来。
  “妈!是德咯!他抢走了我的书本!”姐姐向妈妈告状。

  “呀……哇呀……”弟弟望着妈妈手上的奶瓶。
  芯亭见状,从妈妈手中拿了奶瓶,喂着弟弟。
  妈妈察觉到奶瓶被芯亭拿走了,称赞芯亭说:“你看!亭都比你们乖呢!”
  芯亭的脸一下子变成红苹果。
  “是啦!是啦!”姐姐和哥哥不服气地说完后,便上楼继续读书。
  “妈妈,弟弟喝完了。”芯亭把奶瓶交到妈妈的手中。
  “哦!”妈妈接过奶瓶,进去厨房一段时间后,又从厨房出来:“我的小宝贝,妈妈带姐姐去上学,你一个人要乖乖地待在家哦!”


——幼儿园——

  “亭,这个是你的学校,你可以认识到很多朋友哦!”妈妈领着芯亭进去幼儿园。
  “黄太太,是吗?”一个穿着紫色服装的女人问妈妈:“请问您是黄太太吗?”
  “是的,我就是。这是我女儿——黄芯亭。”妈妈微笑地对她说。

  “老师,多多指教!”芯亭鞠躬。
  “呵呵!黄太太,您家的女儿还真有礼貌呢!”那女人说:“上课时间也快到了,您的女儿就让我来带她到课室吧!”
  “那就会麻烦到您了……就由我亲自带她吧。”说完,妈妈牵着芯亭走到课室去。
  
——课室——

  “各位同学,来自我介绍吧!”老师和蔼可亲地说道:“有谁自愿自我介绍?”
  “老师!我!”一个绑着双马尾的女孩说道。
  “来!自我介绍吧!”老师让位给那女孩自我介绍。
  “嗨!大家早上好!我的名字叫做陈韩芹,今年5岁!以后就多多指教!”韩芹很爽朗地把自己的自我介绍给说了出来。
  “好了!韩芹,回到你的座位去吧!”老师说。
  “是……”韩芹还没说完,突然有个女孩闯进课室。
  那女孩喘吁吁地说:“老师……对……对不起……我迟到……了……”
            



  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